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100 「師尊」附身要用理智去分辨
「師尊」附身要用理智去分辨
  今天看弟子來信,其中有一位談他會「啟靈」,他講啟靈以後,師尊就降到身上,給他的家人開示。隔了不久,師尊又降到他身上,說要治好他弟弟腳的毛病,他弟弟坐輪椅已十年了,醫生都沒辦法治好。當師尊降到他身上時,跟他的家人講,要治好他弟弟十年的腳病,而且還定下日期,即雙十節(十月十日)時即可從輪椅站起來走路。
  關於這封信我們看了以後,不能完全信,也不能完全不信。我強調一點,當修行程界很高時,可以把你的法身遍布整個世界,像佛陀法身遍布整個世界,像阿彌陀佛、觀音菩薩、地藏王菩薩祂們都有能力把法身遍布全世界。但這世界上有很多鬼神,祂本身也有神通力量,但這個神通力量並不是完全什麼都可以做到,而不顧因果的。所有菩薩也要按著因果來,不能完全把所有因果全部抹殺掉。就是請到釋迦牟尼佛來,也未必能治所有眾生的病。所以我們講過一句話「神通不敵業力」,業力在的話,任何一種神通都不能解脫的。
  鬼神是有神通力,但是其神通是有限的,並不是全能或萬能。我們對鬼神的事情要去恭敬,但不能全信祂的預言。假如過去的事情,祂們全知道,那一定很準,因為是已經發生了。但對未來的事情不能完全去信神鬼,畢竟鬼神神通力量是有限的。在虛空中也有很多鬼神會假冒師尊,因師尊現在名氣很大,祂就跟弟子講,可以給你中「樂透」,弟子信以為真,就天天去買「樂透」。其實這些都必須用理智去分辨。
  我常常講,要合情合理的才去信。好像師尊借竅上到弟子身,就跟弟子講,「我現在已上你的身,你不怕火了,可以燃起一把火,然後跳到火裡去。」這時候你就要考慮一下,是不是合情合理?還有,師尊上了你的身,要你面對大海,跟你說,只要你跳下去就可以到龍宮。(是真的可以到龍宮,但是再也不能上來了)。就算會游泳,但大海那麼大,有時下去以後游不上來也是很危險的。所以我常講,很多事情都要用智慧去分辨,合情合理的才可信。
  像治病方面,鬼神是有力量,對一些小病或是業力較輕者可幫他解脫,沒有問題。但是十幾年坐輪椅,他的細胞都死了,肌肉也都快要萎縮變成皮包骨了,在十月十日那天會站起來嗎?這還是一個問題。所以我們必須看十月十日那天如果真的站起來,就可以信鬼神力量是很大的。如站不起來,就不可信了,將來祂的預言或所講的就不要去相信。還好,不是叫他跳到大海裡或大火中,只要講要幫他弟弟治好十年的腳病,這也是好事。但是我們要驗證,確實雙十節那天他弟弟可以站起來走路才算可信,這鬼神神通力才算大。鬼神是有神通力,但不一定有這麼大的神通力。
  所以我們對鬼神預測不能完全信賴,有證驗就可信賴。當然對佛陀,佛我們就要百分之百的信,但對鬼神神通力量,確實有證驗才信,但不是完全全能的。所以在這方面還是要聽師尊的話,即合情合理合法的,且要用智慧去分辨這些事情,而不能因聽「是師尊附身」就百分之百信。你知道附身的是真的師尊?還是另外的鬼上身呢?或是一個神上身呢?
  記得在台灣,有一些鬼神上身替人辦事情,都講是「觀世音菩薩」,有的講是「呂洞賓」,有的講是「玉皇大帝」,有的講是「釋迦牟尼佛」,都是很大的。但是我發覺「釋迦牟尼佛」上身的根本不是釋迦牟尼佛,而是一個門神而已,那門神神通力怎麼會大呢?有的講是「觀世音菩薩」,仔細一看原來是床神,講是「地藏王菩薩」上身,我們一看原來是樹神,所以這些神通力都是有限的。有的講是「師尊上身」,我們一看,原來不是師尊上身,而是你家地基主,祂看你每天很虔誠唸師尊心咒,就乾脆附在你身上。你一啟靈,地基主就想要做一點功德,幫你治病,治好了就是祂的功德,治不住就算了,但是有時也會不對勁的。
  所以今天跟大家講鬼神力量是有限的,我們可信其有神通力量,但不能全部信,要用理智分辨,要合情、要合理、要合法。
  嗡嘛呢唄咪吽。
一九九三年八月二十六日